2016年12月29日星期四

淡蛋的由来

今天心血來潮,想寫上淡蛋這個筆名的由來。或許有人會好奇為何取名為淡蛋,如果你從來沒有好奇過那也無所謂,我就是想寫寫;如果你以為這個筆名的背後有什麼感人的故事,那麼很抱歉它的背後只有搞怪的故事。

本以為淡蛋這個名字應該是獨特的,但是不想今天在谷歌先生那卻看到了很多的淡蛋。唯一不同的是我的淡蛋後面加上了自己名字的英文縮寫。

為何取名為淡蛋?除了它看起來很特別外,最主要原因是聽起來也很好玩,覺得拿來當筆名應該還蠻不錯的。這個名字其實是源自朋友的突發奇想,也是我用於博客和部落格頭像的作品名稱。朋友并不是搞藝術的,就只是出於一時的好玩,所以偷偷在大家一起出遊時拍下了一些屬於自然不做作的生活照。之後還為他拍的生活照一一取了名,有些作品名字其實還蠻有創意也符合照片意境,就好比如:吃痴的等,喪失也女神。。。(基於保護被偷拍者的肖像權,所以不便上傳照片)。

而我這張頭像照則被取名為“專輯封面-淡蛋”。對於能拍到這張照片,他可沾沾自喜了好一些時間并強力推薦這張照片為我臉書頭像。為了不辜負他的好意,這張淡蛋就成為了我在博客和部落格的頭像照,而淡蛋也就被採用為我的筆名。

後記:至於為何會把它取名為淡蛋,朋友也答不上來。我想這就是屬於藝術家的一種特質,很多作品就是無法解釋原因,就只是靈光一閃的靈感。

2016年12月28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