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

至逝去的天真无邪

手不停的滑着手机银幕,脑里一片空白,无所事事的。就只是漫无目的地,就想看看社交网站上有什么吸引的新闻或趣事。滑啊滑啊,就真的只是滑啊,就这样三十分钟过去了。我想这是很多人假日在家的日常习惯或者在等待时的惯性动作。

不知从何时开始,手机、社交网站已经是城市人生活中不能缺少的部分。无聊时,按一按,解解闷。工作繁忙时也得按一按,忙里偷闲。这是一种科技进步的趋势,也是一种不能否定的趋势。

但是,我却无比怀念大伙没有手机的日子,也一并怀念年少时的日子。那些写信、传纸条的日子、那些卷起裤脚,在河里捉泥鳅捉蝌蚪的日子、那些拿起自制风筝在泥沼里尽情奔跑的日子、那些拖着椅子到屋外与邻居一起赏月喝茶吃月饼的中秋、那些拿着弹珠蹲在地上也很快乐的日子、那些即使跌倒也因为身旁朋友大笑而一起笑的日子,满满都是快乐回忆的日子。那些天真无邪的日子,好像在这个科技爆炸的时代越发少见甚至慢慢逝去。


天真无邪的日子虽然可以逝去,但是回忆却是永存的。我是幸运的,因为还有这些记忆让我去回忆。感谢曾经的你们制造了让我永远怀念的记忆与回忆。

后记:联系上失联好久且一直想再联络的儿时同学真是件兴奋非常的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