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我原本就是这样

一早看着facebook, 看着大家post的status, 不知不觉又在想东想西。自己到底在做什么,到底想做什么,越想越郁闷。总觉得在虚度光阴,但是又提不起劲做一些不浪费生命的事,真是自相矛盾。想学习的事很多,但是浪费的时间更多。在看网上风景照,总是喜欢背景暗淡的照片,就好比如喜欢日落的照片多过日出的照片;喜欢黑白的天空照多过蔚蓝的天空照(那么刚好相册里都有对比的照片)。看了之后,会想说-我好像、似乎越来越悲观了~~
我好像越来越寂寞了。。。。。。
最近越来越不喜欢往人群多的地方走,不喜欢参加生活营,想到跟一群不认识的人生活几天就觉得很不自在。哦!好像越来越孤僻了。其实,我原本就是这样的人。我不懂得与别人沟通,跟陌生人对话也不敢对视除非旁边有个认识的人可以壮壮胆。最近,连原本很要好但不长见的朋友也变得不知说什么好,我本来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依稀记得,我第一次拿麦克风的状况,是在Form 1的时候,想讲故事跟大家分享但是却语无伦次到了最后我也不知道有谁听得懂,因为我自己也不知在讲什么,只知道手逗得厉害。但是,看着我身旁的伙伴,在一样的场合也是第一次但是却非常稳健,字字分明。老实说,当时真的很羡慕。虽然现在也不见得比人好,但是却有很大的进步。因为这几年来一直逼自己去做,逼自己去学,才慢慢有点可以站得住,讲得到话。但是,大概有一年没参加团体活动了吧,渐渐被打回原形。上星期,想给自己奉献的机会,所以帮朋友去佛教会带national service。老实说,我拿麦克风的手开始有点小抖了。不想带的感觉涌上心头,但是还是成功带完这次。下次不知还会答应帮忙吗。只知道,我有点想把自己孤立起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