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初識五月天

五月天 - 我相信全世界的華人都知道的搖滾樂團。你可以不是五迷,但是你一定聽過他們的歌。一個成軍自1997年到現在已經19年的樂團。一個團體之可以維持那麽久,五迷的人數一直有增無減,一定有其原因。今天我就想與大家分享認識他們的契機與支持他們的原因。

以前我喜歡一首歌都是出自於第一印象,由歌的旋律與曲風來決定我喜愛的程度。至於歌詞常都是被忽略的部分,唱歌基本是唱字不懂其意。認真想了一會兒,我到底是何時開始註意歌詞註意五月天呢?!

我想契機應該是在我似初戀又不似初戀的結束而開始的。當時因緣巧合下,聽著熟悉的五月天歌曲但是心境跟之前截然不同,這次我竟然切身體會到歌詞裏所要敘述的故事,因為跟我當時的心情不謀而合。

『 這世界笑了,於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雖然心是傷的是痛的,但人前我始終都笑臉迎人,把笑容當成我內心的保護色。當時我真的很想說-我不是真正的快樂!
其實這首歌我最喜歡的還是整首歌的最後一段,沒想到作詞人阿信會來個反轉。

『你值得真正的快樂,你應該脫下你穿的保護色,為什麽失去了還要被懲罰呢?能不能就讓悲傷全部結束在此刻,重新開始活著』

聽完這一段, 好像突然被點醒般。的確,原本開朗的我值得真正的快樂,不該讓悲傷蒙蔽我單純可愛的心,應該讓它全部結束在此刻,重新開始活著!

我想很多五迷也有各自屬於他們與五月天的故事。多姿多彩的,不管如何我相信能心甘情願成為五迷一定是因為五月天的某一首歌和心裏的自己相遇並相認了,相認的同時也得到無數的正能量。

在眾多五月天歌曲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應該就屬倔強。強力推薦給沒有勇氣追求或沒法堅持夢想的朋友。

『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
(不提科學根據,只知道第一眼就大愛這句了)

認真聽了幾首歌後,我心裏為自己許下承諾,人生中的第一場演唱會一定只會是五月天。但許下承諾的當時我並不是五迷,純粹覺得他們的演唱會會是最值得的。有幸的是在幾年後也就是兩個月前的今天,我實現對自己的小小承諾,不小心為自己買了搖滾區的位置體驗了人生中的第一場演唱會。其實一直到演唱會前夕,我還石頭瑪莎傻傻分不清楚。忙碌的生活讓我根本沒時間對演唱會有任何的期待,沒期待的心情反而帶來更大的震撼,給了我屬於正能量的強心針。曲終人散,但生活卻因為這個正能量得以更有意義的走下去。

我不知道自己現在是不是五迷,我只能說我是理智的歌迷。

對自己的期許是:允許自己脫線但不放縱自己斷線。
對五月天的期許:請繼續做你們愛做的音樂,把音樂的正能量傳遞給更多的人,從而讓這個逐漸變質的世界回復原本的美麗。

後記:等巴士可以是忍受也可以是享受(來自朋友的名言)。我選擇後者,利用等巴士的時間寫下認識五月天的最初又何嘗不是一種享受呢?!

2016年12月16日

没有评论: